首页>关于NACG:

主管单位政府支持 工程介绍 工程利益 工程特色 项目组成 发展历程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介绍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一类事业单位(正局级),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智力引进、人才市场、人事代理、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支撑机构,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人事、教育培训、会务工作。中心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办公室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办公室挂靠单位,也是国家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程”项目承办单位。中心还是国家外国专家局认定的具有派遣团组和人员赴国(境)外培训工作的资格单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权的人才市场与人事代理机构、留学人员工作站的组织实施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综合服务平台(简称”人才培养服务平台”)是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直接领导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管理和实施的、专门为工业和信息化各领域专业和应用人才培养工作服务的综合服务体系。平台以提高产业从业人员素质为核心,通过整合社会优质教育资源,旨是建立一整套体系和服务门类比较齐全、涵盖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作关键要素的、科学实用的人才培养服务机制和体系,为企业、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提供包括技术传播、渠道建设、品牌提升、课程体系、能力测评和就业服务等各项服务,服务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
 

为推动我国数字媒体产业的发展,加快我国数字艺术专业人才的培养,中心在众多数字艺术课程体系中经过认真筛选及评审,认为NACG课程体系既要求掌握单个技术点,也注重培养实际动手及综合能力, 以制作实际作品为考核标准,符合中心倡导的培养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的理念。决定将NACG纳入全国信息化工程师项目中,并将上海索源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作为“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综合服务平台”的联合认定机构给予大力支持。
 

目前,平台主要服务于“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和“全国信息化工程师”两大人才培养项目。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官方网站  www.ncie.gov.cn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