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于8月22日起正式划转为市教委管理院校

 8月23日上午,上海市第一批行业高校划转工作会议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教卫党委副书记虞丽娟宣读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将上海电机学院等7所行业学校划转市教委管理的批复》沪府【2013】81号文,正式宣布了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和上海市工艺美术学校等7所行业学校划转市教委管理。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陈克宏书记、上海市教委苏明主任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教委副主任李瑞阳主持。会议上,市教委与相关行业企业签订了高校共建协议。

苏明主任在会上指出,行业高校管理体制改革是市委市政府经过反复研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的是从根本上理顺行业高校的办学管理体制,更好统筹全市高职教育资源,优化高校教育结构,整体提升高职教育的实力和竞争力。他提出,转入学校要在新的起点上快速发展,要适应新的发展环境,明确新的发展定位,制定新的发展规划,充分利用新的发展契机带来的有力条件,牢固地把握学校的规划定位和发展方向,坚持"有特色、重内涵、上水平"的发展理念,继续坚持立足行业企业、服务经济发展,新的发展平台上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陈克宏书记对划转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要求学校从国家战略和上海高等教育发展使命的高度深刻理解推进行业高校管理体制改革;要求市相关部门充分尊重转入学校的发展历史并保持学校的发展特色;要求学校以改革为契机,全面提高上海高等教育质量;要求把推进行业高校管理体制改革与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行业企业代表和划转学校代表在会上也做了发言。

这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我院前一阶段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将推动行业高校新一轮的发展。学院在划转以后,将在市教卫党委和市教委的领导下,依托行业,努力抓住改革机遇,继续推进内涵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创新机制、强化管理,不断推动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学院新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学院姜鸣同志等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