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级技工学校

成都市高级技工学校建于1958年,直属于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是培养一线产业技术工人和高技能人才的国家公办学校,是集职业需求预测、学历教育、技能培训、职业鉴定、职业指导、就业服务与劳动保障服务于一体的高(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2007年2月,成都市政府决定斥资3.5亿元,把成都市高级技工学校建设成为中西部领先的技师学院,新建的成都市技师学院将于2008年7月30日前竣工交付使用。

实训基地 全国一流

学校拥有国内一流的模具数控实训基地,承担着培养模具加工、模具修配、数控技术、机电一体、电子技术等高技能人才的主要任务,为成都市六大支柱产业提供技能人才支持,为国家、省、市级技能鉴定和技能竞赛提供高水平的硬件保障。

实训基地建在成都市高新西区模具工业园,毗邻出口加工区,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拥有3000余台(套)实训设备,建有由生产型数控加工中心、车削中心、数控电火花机、数控线切割、数控铣床、数控车床等组成的模具制造数控加工中心;建有先进的综合工业自动化控制、可编程控制器(PLC)、电工电子技术、德国(FESTO)液压气动教学系统、电梯维修、制冷技术等机电类专业实验实训中心。每年可培养本校中、高级技工学生2000余人,可接待共享资源学校的学生和社会人员约2600人,突破了成都市中职学校、职业高中实训设施不足的培养瓶颈。
 

教育创新 特色鲜明

学校结合市场需求,创新办学模式,进行多层次、多元化办学。已形成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相结合,中、高级技能人才一体培训,学历教育与短期培训、在校与业余、校校联合、校企联合等办学模式。

实行先进管理模式

在教学管理中,实行“学分制”、“弹性学制”等教学管理制度,运用“宽基础、活模块”、“职业活动导向”等多种课程模式。在中职学历教育中,采用第一年打基础(不分专业,按二、三产业两个大类分班)、第二年选专业(选主修方向),第三年定方向(就业或升学)的管理模式;在学生管理中,采取封闭式管理、准企业化管理模式。

实行“订单教育”

学校采用与行业(部门)“订单式”培训方式,按订单要求设置专业和课程,成功举办了 “赫比班”、“莫仕班”“宝利根班”、“中石油班”“龙记班”等定向培训班,校企共同制定教学计划,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造就适需对路的优质人才,实现了教学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学生毕业经考核合格就到定向企业就业。

实行“双(多)证书”制

学生经考试合格,可获得相关层次的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参加技能培训且职业资格鉴定合格,可获得多个工种的国家和国际认证的职业资格证书。

师资雄厚 成绩显著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技精业强,以高级讲师、高级实习指导教师为支撑,以“一体化”、“双师型”教师为骨干,以外聘专家、教师为补充的教师队伍,能够满足高级技工、技师层次培养的需求。

近几年我校教师撰写的论文有10余篇获国家、省市级奖,有24人次获得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 “先进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在“高教社杯”、“航天杯”、“广州数控杯”、“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成都市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技能大赛”等国家及省市技能大赛中我校师生获团体一等奖3个、个人一等奖6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14个、优秀奖4个,学校受到国家六部委的表彰,获得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奖和优秀组织奖。

校企合作 确保就业

学校与上百家中外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培训和就业协作关系,成立了由100多位大中型外资、合资企业、专业协会的专家、经理、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组成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共同指导教学,促进就业;与包括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莫仕连接器(成都)有限公司、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宝利根、赫比、中芯国际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90余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和订单式培训协议,确保了毕业生就业渠道的稳定和畅通。同时,为企业提供在职职工培训服务(近年来已为企业培训高级技工、技师达6700人),并依托企业建立了30余家校外实习基地,历届毕业生供不应求,推荐就业率100%,明年毕业的学生已被企业“预定”一空。

新生入学即与学校签订《就业协议》,确保成绩合格取得证书的学生全部推荐就业。

终身服务 全面周到

学校成立了就业服务中心,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再就业服务、劳动保障服务、终身教育服务,让学生进得来、学得会、出得去、回得来,积极满足学生、家长和企业的服务需求。

收费合理 帮困助学

学校属非盈利性质的政府办学机构,所有费用均由物价部门核定标准,严格按照核定标准收费。学校关心和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并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