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位于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是学校培养设计艺术类中高级人才的专门学院。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39人,其中专业教师112人,正教授6人,副高级职称的专业教师29人,中级职称专业教师52人。 学院设有艺术设计、工业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等三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809人。

设计艺术学院下设环境艺术教研室、广告艺术设计教研室、装潢艺术设计教研室、装饰艺术设计教研室、媒体艺术设计教研室、设计艺术学教研室、工业设计教研室、服装设计与工程教研室和一个综合实验中心。学院教学设施日臻完善,拥有功能齐全的专业教学艺术大楼,教育信息化建设逐步推进。学院是中南地区高校设置设计艺术类专业历史较早的院校之一,经过长期的教学积累,初步形成了自身的教学特色和优 势,在领域内有一定影响力。学院是长沙理工大学开展国际教育交流的基地之一,与多所国际上著名大学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学生设计作品多次在国家级艺术设计作品竞赛中获奖,涌现出一批以两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艺术最高成就奖获得者高级设计大师李渔为代表的杰出校友。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