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通职业学院设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备案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院校。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左一)接见我院毕业生陈刚毅

  学院主校区(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位于风景优美的东湖之滨和有中国硅谷之称的光谷中心地带,西校区(武汉市汉阳区马沧湖路366号)和北校区(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前川大道29号)分别位于武汉动物园风景区和木兰湖风景区。

  学院办学条件十分优越。校园占地面积605亩,校舍建筑总面积22万平方米,藏书44.3万册,校外实训基地82个,建有国内一流的大型实验检测中心、汽车实训中心、交通部批准建设的路桥示范性实训中心,还有物流实训中心、计算机网络中心、汽车驾训中心等。同时,学院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教学教育资源,与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办T-TEP项目,培养丰田高级维修人才。

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右三)在省交通厅厅长林志慧陪同下视察我院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专业理论水平高、实践教学经验丰富的 “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教师477名,其中,42%的专任教师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80%的专业教师具有专业实践技能等级证书或相关工作经验,50%的教师参加过交通重点工程建设,20多名教师被选派到国外参加职业教育培训,学院还聘请了48位交通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专家担任客座教授。

湖北省副省长任世茂(右一)参观我院T-TEP学校实验室与院领导就校企合作交换意见

  学院以高职教育为主,兼办成人本科学历教育,面向省内外招生。学院坚持依托行业、面向社会、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办学方针,不断深化高职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质量为本、技能为先,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理念。学院以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技能专门人才为主

陶宏开教授来我院做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及素质教育报告会

要目标,推行弹性学制,开展订单教学和职业能力证书培训。现设有6系1部(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机电工程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管理工程系、港口与航运系,设计艺术系、公共课部),31个高职专业。

  学院以科教兴国、科教兴交为己任,通过近几年的改革发展,学院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被交通部授予“交通工程技术人员楷模”称号的1986届毕业生陈刚毅、被中宣部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的蒋

世行专家来我院讲学
雪峰、被团中央授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的2004届毕业生徐壬,是我院毕业生的杰出代表。学院连续四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获得全国交通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全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被教育部等六部委确定为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和二年制试点院校,是省人事厅公务员培训基地、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基地。

  交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处于优先发展的基础地位,交通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迫切需要大批高技能专门人才。学院专业设置主要面向快速发展的交通行业,并辐射相关行业,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就业率始终在全省名列前茅,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到90%。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