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职业技术学院

巢湖职业学院

巢湖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美丽的巢湖之滨,是经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于2010年9月整体迁入新校区办学。新校区占地面积792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485名,专任教师254人,具有高、中级职称教师占师资总数70.25%,“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5.8%,校内外兼职教师169人。学院图书馆有纸质图书30.2万册,电子图书133万册,纸质专业期刊1060种,电子专业期刊4596种,图书阅览室座位1892个。校内实验、实训室56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09个,教学用计算机822台。拥有校园网、学术报告厅、多媒体教学系统、学生公寓、礼堂、餐厅、浴室,体育馆、田径场、篮排球场等教学、生活及体育设施。随着新校区投入使用,办学条件更加完善。

学院以全日制三年制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为主,同时开设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和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教育,本、专科成人教育和远程本科教育。现有医学分院、经济贸易系、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生物应用技术系、汽车应用技术系、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巢湖分校、基础部等7个教学系部,开设护理、医学检验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会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25个专业。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能对40多种相关专业的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进行鉴定并颁发证书。目前在校生规模7500余人。

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尚德重技,质量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走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发展道路,以就业为导向,培养面向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办学成果日渐显著:我院护理专业被教育部、卫生部批准为“国家紧缺人才培训基地”;会计专业为安徽省“高职高专示范专业”;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系是安徽省计算机系统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汽车应用技术系是安徽省“汽车维修行业培训基地”、“驾驶教练员培训基地”、“全省机电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学院十分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院党委领导下,建立以学生教育管理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为骨干的院、系(分院)两级教育管理网络。通过开展文体活动及第二课堂活动、开办学生业余党校、建立学生社团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和创业指导工作,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全方位、多形式推荐毕业生就业,就业渠道畅通,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

学生入学后,可通过多渠道完成继续教育。一是专科应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当年“专升本”考试,经录取可进入本科院校学习升造。二是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合格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三是医药卫生类、计算机信息类、土建类、财经类等专业的毕业生,经韩语研修,成绩合格者,可进入韩国韩瑞大学学习两年,符合毕业条件的,由韩瑞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有志者还可继续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学院除设立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外,还设立校内奖学金、特困学生补助、勤工助学等。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