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职业技术学院

 阜阳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筹建,安徽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校。学院重点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具有基础理论适度,技术应用能力强,知识面宽,素质高等特点。大专层次,学制三年,国家承认学历。学院严格的教学管理,优秀的师资队伍,完善的教学设施,严谨的教风学风,优美的校园文化环境,为人才成长提供了可靠保证。
学校坐落在综合交通枢纽、江淮百亿粮仓、煤电能源基地、商贸物流中心、滨水园林城市、人力资源大市的皖西北中心城市阜阳,于 1956 年建校,自1978年招收首届普通专科班以来,迄今已有 30 多年举办高等教育的历史。1981年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独立设置的成人高校阜阳教育学院。1998年,开始举办高等职业教育,是安徽省起步较早的两所高职院校之一。2001年6月,改制转型为阜阳职业技术学院。2008年,被授予安徽省首批6所省级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之一。2010年,列入国家百所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学院现有阜南路(主校区)、临泉路511号(阜阳卫校)、新校区(建设中)三个校区,主校区占地面积 500亩, 校舍建筑面积 22.1万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4000万元 ,馆藏图书 67万多册,订有各类报纸杂志 1000 余种,建立了校园网,拥有多媒体教室 18 个,语音室 3 个,已有机械、电子、数控、化工、生物、计算机、装饰装潢、艺术设计、办公自动化等各类实验室及实训场所 60 多个 ,有综合实验楼、生化实验楼、金工实习车间、钳工实习车间、数控车间、园艺实训基地 等校内实训基地,并建立了 22 个校外实习基地。经过多年建设,学院已成为国家三维 CAD 教育培训基地、美国微软IT 认证教育基地、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基地、机电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NIT 项目 ) 培训基地、安徽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点。经批准设立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 可面向社会 ) ,具有培训发证资格, 如今已开展花卉园艺工、农艺工、车工、电工、家电维修工、装饰工、计算机系统操作工等七个工种的鉴定。如今计算机分多个班级进行授课。
学校以服务社会为宗旨,紧密把握地方经济发展脉搏,确立了“以农学为基础,以工科为主干,多专业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和“乐学善教,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根据阜阳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对高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以校企合作为平台,不断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在校内建设了华润雪花啤酒车间、金种子白酒车间、华信电子技术实训中心等“校中厂”,在阜阳轴承公司建立TTC教学区,在安徽昊源集团建立教学车间。与阜阳医学临床检验中心共建校内临床检验中心。与建工集团、昊源化工集团、华润啤酒集团等联合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由市政府牵头,学校联合行业、企业组建阜阳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推进“三元式”办学体制建设。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