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是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教委主管,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院于2004年由重庆市职工大学和重庆市工会干部学校两校合并而成。2013年9月,重庆市人民政府决定,将学院主管单位由重庆市总工会变更为重庆市教委。学院因治学严谨、社会责任感强在重庆享有良好的办学声誉,曾获得教育部、人事部、劳动部、全国总工会等国家七部委授予的全国先进办学单位等光荣称号,具有深厚的办学底蕴。
学院位于重庆职业教育基地——永川,占地约400亩。学院设有城市信息系、城市经贸系、城市建设系、城市服务系4个系及基础教学部1个教学部,开设了酒店管理、连锁经营管理、市场开发与营销、电脑艺术设计、建筑工程管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16个专业。其中,酒店管理专业被批准为重庆市“工学结合”示范专业和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市场开发与营销专业被批准为重庆市教改试点专业。建筑工程管理专业是教育部、财政部提升专业服务技能项目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办学理念先进,坚持以诚信为本、让学生满意的办学理念,确立以学生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以落实就业为目标的办学指导方针,体现了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学院依托市总工会开展“爱星”帮扶活动,为困难劳模和特困职工子女提供上大学深造的机会,体现了深切的人文关怀。
学习方式灵活,学院以普通高等职业教育为主,成人高等教育与职业资格培训并重,开设了计算机应用、建筑施工管理、装饰艺术设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商务秘书、市场开发与营销等10多个市场需求旺盛的专业,学生毕业时可获得两证——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学院还可以提供一年制或两年制专科升本科的深造学习机会,提供包括秘书、物业管理员、公关员、推销员、会计等职业资格的培训和鉴定服务,提供专业技术职务计算机、英语水平考试的培训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机会。
就业渠道宽广 学院在指导和推荐学生就业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学生就业渠道比较宽广,就业措施落实可靠。主管学院的重庆市总工会常年与市政府劳动保障和就业部门共同推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通过工会与企业的天然联系,建立起了庞大的促进就业网络,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了可靠的就业渠道和平台。原重庆市职工大学、重庆工会干部学校在推荐学生就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与本市及外地一些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毕业学生就业区域覆盖全重庆并已扩展到北京、上海、浙江等地。
学院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主线,秉承“求德、求知、求技、求悟”校训,以“成就你的梦想,还父母一个心愿”为宗旨,以“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十年创品牌”为发展规划,立足现代城市服务和信息产业发展,积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满足现代城市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复合型人才。学院与全国和重庆的数十个大中型名牌企业合作,毕业学生就业率达到94%以上。学院始终坚持立足重庆,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立志为重庆职业教育贡献力量。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良的学习环境、灵活的学习方式和宽广的就业渠道,开创了我市普通高职院校办学新风,正在成为莘莘学子的全新选择。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