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科技职业学院

 黄冈科技职业学院位于全国著名的教育之乡――湖北省黄冈市,长江黄金水道、京九大动脉和沪蓉、京珠高速公路交汇于此。黄冈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明珠璀璨,东坡赤壁举世闻名,毕升、李时珍、闻一多、李四光均从这里走向世界,载入史册;巍巍大别山横贯黄冈全境,这里是新中国将军的摇篮。这里英才辈出,人文荟萃,教育资源丰厚,是各地学子求学的理想处所。
黄冈科技职业学院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隶属湖北省教育厅主管。教育部代码:13799,湖北省代码:9235。
学院毗邻风光秀美的遗爱湖苏东坡文化主题公园,是黄冈市唯一一所位于市中心的高等院校,学生在这里能受到良好的人文教育关怀。校园内座座高楼错落有致,花园、草坪赏心悦目,连体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学生公寓、体育训练馆、行政办公楼、学生食堂、校内超市、医院、澡堂等现代化办公、教学、生活场所一应俱全。校园内花团锦簇,处处显现出勃勃生机,是典型的花园式学校。学院连续多年被评为“黄冈市卫生先进学校”,院学生食堂也被授予“湖北省食品卫生信誉度A级单位”荣誉称号。
学院设有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建筑工程系、计算机系、经贸系等4个系部,航空旅游学院、传媒学院、机械学院、新能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共计49个专业,现有在校生6000余人,教职工300余人,其中正副教授占26%,双师型教师占60%以上。2011年徐年春教授被评为“湖北省高校十佳思政课教师”,并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学院图书馆现有藏书20.6万册,微机1500台,多媒体教室13间,座位达1740个,140座语音室2间,建有汽车实训中心、数控实训室、模具加工实训室、PLC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大型动漫设计实训基地等50多个实训场所,校外实习实训基地40余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价值3000余万元,远超过国家规定的生均标准,处于全国同类院校前列。
因发展需要,学院先后建成了湖北启达药业有限公司和现代机械加工中心,形成了“校企合一”的鲜明办学特色,2009年又投资数百万元建成了现代化的校内汽车实训中心。2010年,学院获批湖北省唯一一家由中央财政拨款300万元资金支持的计算机应用专业实训基地。
学院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校训,秉承“端行善教、乐学创新”的校风,“敬业正身、爱生善导”的教风、“尊师守纪、笃学重行”的学风,确立了“一切为了学生的将来和社会的明天”的办学理念。
学院狠抓教学质量和内涵建设,已成功申报国家级教研立项1个,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教科研立项3个,建成了《电气液压技术》省级精品课程。教师在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个人撰写专著或编写教材23部,自编实习实训指导书43种,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学院师生参加国家级、省市各类竞赛屡获大奖,获奖学生总数达60多人。
学院坚持走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已与省内外40多家企业合作,为学生的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学院坚持就业至上的办学理念,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近几年来,学院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以其优秀的职业素养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薪酬也稳步提高。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企业满意、社会满意”是学院的最大追求。
学院全面落实学生素质教育,通过演讲比赛、辩论赛、歌手大赛、各类文艺晚会及运动会等一系列融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群众性为一体的文体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施展才能的舞台。2011年4月28日,学院隆重举办了省内高校首场“唱支红歌给党听”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红歌会,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2009年5月,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人才培[1] 养工作水平评估,迈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在“十二五”期间,学院将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建成省级特色高职院校。
学院现有校内各类实习实训室42个,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479万元。
学院实行院系两级教学管理体制,现设有机电与汽车工程系、经贸系、计算机系、建筑工程系、公共课部等5个系(部),共开设19个高职专业(其中含专业方向),全日制在校生3365人,现有教师191人,专任教师178人,其中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职称的教师39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29人。学院以人本为教育理论基础,以人格人品和技能培养为教育基本内容,凭借雄厚的师资力量,着力锤炼出教学及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实施“订单式”培养,重学生发展,重技能技艺培养,开辟了畅通的就业渠道。学院还注重涉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广泛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办学,已与荷兰威登博克国际商学院、德尔扎国际商学院、法国皮卡迪大学、埃夫利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办学关系。
学生来该院就读,既可得到本科提升,又可留学深造,走上通畅的就业创业之路。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