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占地824亩,建筑面积近28万m2,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郁;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体系完善,现有教师600余人,在校学生10000余人;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前政协主席李瑞环、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时任省长梁保华等领导先后视察学院实训基地。
学院形成了以全日制高职教育为主体,成人教育与职业培训并存的办学格局;设有轻工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电子电气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管理系、模具系、艺术系、基础部、体育部等八系二部40个专业,5个双专科专业;建有国家级示范性数控技术教育实训基地、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计算机实训中心、数码动画基地常州教学基地等100多个实验实训中心。
学院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职教会议精神,提出了“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的办学新理念,凝心聚力、踏实工作、开拓创新,正在以高起点、大手笔为把常州轻院建设成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现代化高职学院而不懈努力。
学院依托行业,面向市场办学,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学院与企业合作,建立了大连机床集团、江苏常发集团、温州宝泽有限公司等几十个产学研基地和实习基地,并在院内建立了中国塑料工业协会职业培训中心与江苏省塑料加工行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以数控加工技术为主的江苏职业技能鉴定基地、美国UGS公司授权培训中心、炎黄在线教育培训中心、苹果动画漫画学院、“自然风”艺术设计工作室、昆山马培德文具制造有限公司员工培训中心等技术培训中心(基地)。
学院根据经济建设对技术人才的需求以及高职人才培养工作的特点,实施“以人为本”的教育。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双证融通,产学合作”,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技术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形成了知识、能力、素质为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形成了完善的就业信息网络,建立了北京、深圳、苏州、昆山、上海浦东、常州等100多个就业基地,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四年达到100%,建校以来,已为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一线培养和输送了以全国劳模邓建军为杰出代表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一万多名,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与加拿大莫哈克国际学院、香港动画学院等联合办学,为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提供了进一步深造的机会。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