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广播电视大学

 南通广播电视大学坐落于风光旖旎、人文荟萃的“江海之滨”、被誉为“近代第一城”的教育之乡——江苏省南通市城区,是市政府直属地方高校。学校占地84亩,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分为总部、中远两个校区,并在南通六县(市)建有分校。校园环境幽雅、景色怡人,现代化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网络中心、体育场馆等建筑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校园物态风景。
建校28年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南通电大人自强不息、艰苦创业,促进了学校不断发展壮大。一年比一年多的生源,一年比一年扩大的校园规模——学校实现了持续快速稳健发展。2009年,学校拥有教职员工200多名,其中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教师45名,各类在校生万余名。教学机构与系科设置由原先的工科、文科及经济系构成的 “三大系科”局面发展为现在的“五系两院一中心”格局,即:机械建筑系、财经系、外文系、计算机科学系、基础部“五系”,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两院”,远程教育中心“一中心”。在专业和课程设置上,学校紧跟时代步伐,根据人才需求及时调整,目前设有计算机、电子商务、公共事业管理、法律、金融、土木工程、英语、日语等20多个专业。学校实行灵活多变的教育教学方式与手段,构建从全日制教学到半脱产和脱产教学、面授教学到学员自主化学习和教师导学相结合的立体教学体系。学校注重对外交流和合作办学,目前已成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名牌学校的远程教育基地。此外,卫星数据接收系统、校园网络系统、视听阅览室、多媒体教学与制作中心等现代化教学设施,无不彰显着南通电大作为南通地区规模最大、设施齐全的开放大学的风采。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始终以教学为中心,以德育为先导,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素质优良、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与时俱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02年,在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工作中期评估中,学校因办学方向端正、办学思路清晰、办学效果显著受到了教育部专家组的一致好评。教育部副部长王湛专程到学校视察,对学校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学校多次获得省委高教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省电大教学先进单位、考试信得过学校、南通市文明单位等荣誉。
学校倡导“科研培养教师”理念,积极开展学术科研活动。经过多年建设,建成了一支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的结构合理、团结协作、勇于攻关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同时,学校积极引进具有高学历、高职称的优秀教师,并聘请国内外著名大学的知名学者作为学校兼职教师。
学校注重加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和实践教育。一方面,学生连续多年在省、市乃至全国大学生技能比赛、创业大赛、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另一方面,学校积极探索“校企联合”新思路,让学生深入到企业中“顶岗实习”,从而使学生达到就业零适应期的要求。同时,学校与国内许多大中型企业签订稳定的人才培养和输送协议,一系列的举措确保了每年毕业生的就业率都保持在98﹪以上。此外,学校特别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各类以学生社团为主体的学术和艺术活动,将校园文化生活点缀得斑斓多姿,在陶冶学生情操的同时提高其综合素质。办学以来,学校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输送优秀毕业生10万多人,继续教育6万多人次。
新时期,学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构建和谐校园,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开放自主、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