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原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是2013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教育厅主管,是国内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以食品科学为特色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设有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财会与经济贸易学院、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医药与健康管理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系。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原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成立于2013年,根据江苏省政府苏政复〔2013〕42号文件同意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更名后学校的办学体制、管理体制、经费渠道等不变。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教育厅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内唯一以食品行业为背景、以食品科学技术应用为特色的公办高职院校。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乡——江苏省淮安市。这里水运发达,航空新启,新长铁路、宁连高速、京沪高速、京杭大运河等穿境而过,涟水机场通达四面八方,是新兴的交通枢纽、台资高地、和江淮平原的重要商埠。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占地1269亩,总建筑面积26.26万平米。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10000人。学院紧临周恩来纪念馆、吴承恩故居等游览名胜,环境清新优雅,文化氛围浓厚,是青年学生求知读书的理想学府。
学院是江苏食品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牵头省内外75家行业企业、高中职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组建江苏食品职教集团,创新合作办学机制,探索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建设,并与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成立江苏淮扬菜烹饪学院,与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江苏今世缘酿酒学院,为深化“多元融合、学做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搭建了重要平台。学院“构建‘四位一体’合作平台,促进校企深度融合”的改革创新案例成功入选中国“魅力高职——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暨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建设四周年成果展”。
经过50年历史的积淀,学院培育形成了 "行知并举,德技双馨"为校训、“严谨、求实、和谐、创新”的校风、“笃学、敬业、爱生”的教风和“明理、求知、践行”的学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业绩,凝炼形成了“围绕食品产业链,做强优势专业群”的特色鲜明的食品高职教育品牌,办学水平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提高,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2006年以来,学院师生在食品检验、发酵酿造、烹饪工艺、化工总控等全国和省市职业技能大赛上,先后为学院赢得荣誉近200项。学院先后被授予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30余项。2006年12月,学院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08年7月被省教育厅、财政厅确定为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0年11月成为江苏苏北五市唯一一所国家财政部、教育部重点建设的100所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之一。2011年10月,学院“‘围绕食品产业链,做强优势专业群’的特色积淀与实践创新”项目荣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特等奖。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