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

 1980年9月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萍乡煤矿职工大学,1982年8月国家教委备案。2003年6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制为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经过八十多年栉风沐雨的变革和发展,现已发展成为集学历教育、职业培训、技能鉴定、就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高职学院。2003年以来相继获得“江西省文明单位”、“江西省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江西省教学先进单位”、“国家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先进单位”、“全国煤炭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先进办学单位”、“全国就业先进院校”等荣誉称号,享有“管理人才基地、白领人才摇篮”的称誉。
学院以工科为主,兼顾文理,面向全国招生,至今已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五万余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大多毕业生已成为江西省及沿海经济特区生产、科技、管理方面的骨干。此外,江西省煤炭行业大部分管理和技术人员均在学院学习深造过。已被人们誉为“江西煤炭行业的黄埔军校”。
学院坐落于中国工人运动发源地和秋收起义策源地——江西萍乡安源东南,校园环境幽雅,青山绿水环抱,是理想的读书之所。校园占地410亩,建筑面积143151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0406.00万元,其中教学仪器和实验设备1615.00万元。图书馆藏书26万册。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大型实训中心、标准化学生公寓等先进大型的办学设施,有数控车床、汽车模型、中央空调、电子技术教学实验台等一批先进、大型的教学科研设备;设有校园网信息中心、功能齐全的多媒体教室和语音室;建成了千兆校园网,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信息化。尤其是数控加工技术、计算机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制冷技术应用、机电一体化等主要专业实验实训条件先进齐全,其中数控车床12台(套),实训车间达2300平方米。
学院下设有继续教育分院、国家级技能鉴定所、驾驶员培训学校、安全培训中心,有计算机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基础部、能源工程系、经济管理系等六个系(部),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制冷与冷藏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运用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等30个大专专业。除校内实训中心外,还在江西机床厂、深圳管业公司、安源实业股份公司等企业设立了58个校外实习实训实践基地。
现有专任教师212人,其中高级职称39人,中级职称54人,“双师型”教师67人,客座教授、副教授63人。另从企业聘请了一定数量实践经验丰富的中、高级工程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教师中有23人在省(部)级以上学术组织中任职;3人获省(部)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1人获得江西省“五一”奖章;有30人取得或在攻读硕士学位;32人受聘为江西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