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是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
学院占地1246亩(新校区1000亩),固定资产总值3.3亿元。教学楼、图书馆、综合实验楼、电教中心、运动场、学生公寓等教学与生活设施配套齐全;图书管藏书61万册;设有与专业配套的实验实训场所,包括财会模拟室、办公自动化、营销模拟展厅,电子商务操作室、酒店餐厅与客房、广告及服装工艺制作室、教学饭店、粮油食品检测与制作室、毛皮工艺室等,设备先进、配置完备;电教中心建有多功能报告厅、语音室等,拥有多媒体计算机1138台。
学院立足商贸、旅游、服务及农畜产品加工业,重点服务第三产业,以举办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下设商务、 旅游、会计、艺术设计、计算机、工程6个系,开办27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6431人,拥有33个校内实验实训室、45个校外教学基地,馆藏图书70.83万册。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408人,专任教师254人。专职教室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有研究生82人,副教授及以上教师105人,“双师型”教师126人占专任教师的52%。
学院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坚持走工学结合的发展道路。积极创新商贸高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现代商人头脑和文化素养、能操作、会经营、懂管理的高技能人才。
学院的办学宗旨是:立足本行业,面向全社会,以就业为导向,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培养职业道德高尚,理论基 础扎实,职业技能过硬的应用型、技能型高等技术人才。
学院以学生、家长和社会为关注焦点,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突破口,通过多条教学渠道,为构建人才成长的立交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在继续改进和提高教育服务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要求。
学院坚持管理改革创新,在内蒙古教育系统首家引进并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健全了质量保证和监控体系。新生报到率、毕业生“双证书”获取率、毕业生就业率稳步提高。
建院五年来,全体师生秉承“勤学、求精、诚信、创新”的院训精神,励精图治,艰苦创业,以顺利完成高职建制和制定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为标志,学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自治区文明学校、自治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自治区学生、就业和综合治理工作评估先进达标单位、自治区依法治校示范校、内蒙古百姓口碑最佳单位、内蒙古人民满意的金牌形象使者、首府百姓最满意的高等专科教育品牌前三甲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