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工程职业学院

 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原潍坊教育学院)是教育部备案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由原潍坊教育学院改建而成。学校始建于1881年,1978年开始举办高等专科教育,至今已有131年的办学历史和34年的高等专科办学经验,是山东省高职院校专科办学历史最早、最长的院校,并且是山东省首批举办高等职业教育的院校。已培养专科层次人才7万余人,其他人才17万人次。共开设30多个专业,现有各类学历教育在校生近10000人。
学院先后被评为“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精神文明单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先进集体”、“科教兴潍先进单位”等。
“做精做实,创业创造”的校训精神,引领着学院的办学与发展。学院确立了“先于企业、高于企业、严于企业”的人才培养理念,树立了“以人为本,服务社会,追求发展;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办学目标,先后提出了学院的实践实训理念、学生教育管理理念、校园文化建设理念、课程资源开发利用理念等一系列办学理念,实施SQC人才培养模式(一、二、三培养模式),即一项专长、两种素质、三种能力培养模式。一项专长即一生一专长,要求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必须要学会并熟练掌握一项专业技能,经考核合格后才能毕业,没有专长的学生不能毕业。两种素质即专业素质和非专业素质,要求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加强非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养成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毕业生走向社会打下基础。三种能力即创业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要求学生多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毕业时真正成为技能型、创新型人才。超前的办学理念,独具优势的人才培养模式,使教学创新进程不断加速,保证了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中国科学院院士闻邦椿为学院名誉院长,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为学校客座教授。学院专任教师中教授22人,副教授96人,硕士122人,3个省级教学团队。2011年,我院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工程”大学引进10名硕士,显著提升了师资队伍的学历层次。聘请了知名高校、科研以及企业的100余名知名学者和技术骨干为学院兼职教授。学院广泛开展院、系两级教研、科研活动,积极鼓励教师进行教研教改和科研促教活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鼓励支持中青年教师外出进修学习。组织教师深入企事业单位进行实践锻炼,建立了与企事业联系制度,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双师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卡特彼勒课程开发与建设教学团队”、“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教学团队”先后被省教育厅评选为省级教学团队。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