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浙江省嘉兴市。被原国家教委授予“教学改革先进单位”,国家农业部评为“科教兴农先进学校”、“中国农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单位”,是中共浙江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的“省级文明单位”、“省级综合治理先进集体”,还拥有“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省市级“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0年,前身可以追述到1897年的浙江蚕学馆,学院现有占地830余亩,校舍总面积近18.4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4000余万元,校园网拥有信息点近万个,图书馆藏书50余万册(其中电子图书20余万册)。现有专兼职教师41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282人,拥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教师90人,博士、硕士学位70余人,双师素质教师146人,全国人大代表、省市政协委员、中国和省市劳动模范、全国农业系统和省市优秀教师、省功勋教师、省市级学科(专业)带头人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20余人次,并拥有专任外籍教师。现全日制在校学生7000余人。[1] 
学院为农业部“十五”重点研究课题“农业职业教育能力建设计划”试点院校、中央财政支持的生物技术应用(园艺专业方向)实训基地、浙江省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国家农业部农村能源建设(子项目)示范基地,设有国家劳动部批准的农业特有工种技能鉴定站和全国纺织技能鉴定站,为浙江大学先进制造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机动车辆技术研究所实训(教学)基地。
学院坚持“立足地方、依托行业、服务社会”和“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以就业为导向,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方针,以培养“懂理论会实践的应用技术实施者、懂经营会管理的社会生产组织者、有知识敢开拓的经济建设创业者”为育人目标,以“就业有优势、创业有能力、继续学习有基础、发展有空间”为知识能力定位,以“知识能力的职业性、人才类型的智能性、毕业生去向的广泛性、人才层次的高级性”为培养特征,以社会需求和学生发展为导向,以“三育人”为根本,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以产学结合、校企合作、行业参与为基本途径,以强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为主要手段,初步形成了“教师有特技、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办学格局和“爱生敬业、绝知躬行”的教风、“尊师互助、博学笃行”的学风,为造就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20 NACG. All Rights Reserved. 咨询电话:021-51097968

沪ICP备11049416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432号